Sunday, January 6, 2013

乡村男孩与城市女孩

一路上驾着车,回想起许多我们的快乐回忆。

你是怎么从一位陌生人到认识我,欣赏我,喜欢我,一直到现在。两年的感情真的有如七八年之久。一路以来就好像在做着一部过山车。你说过你很害怕过山车。
当你在过山车上,你会觉得很想死。

所以我大概能够猜到你此刻的心情,感想。

我们是一直以来最被看好的情侣。因为我们和睦相处,互相尊重对方。我们不用现实的方式来谈恋爱。这是你在我们的第一天说的。
“小孩是没有隔夜仇的,不会说谎,不会有事自己撑 ...”

我以为这是你喜欢的方式,这是你想要的恋爱方式。所以我配合你。结果到最后我变得最幼稚。因为我已经沉醉在这样的爱情方式了。可是我万万没想到,原来你是为了配合我所以才利用这样的恋爱方式。

一年过了, 日子久了。一切的承诺都如梦化泡影了。什么未来,什么约定都是笑话。
你做回你自己。做回中学时候的你。
我告诉我自己,我不能让你变成那时候叛逆的你。因为你曾说过,那时候的你,是最让家人担心的你。 那时候的你,得不到家人的原谅和疼惜。我希望我能帮你维持你刚入大学的现状可是不能。

你说你很心痛很伤心当我跟你说以后我不再参与一大班的旅行。我果断,我坚决,因为我知道你很珍惜这班小孩们的友情。可能要等到一年才能见到大家那一两次面。 我选择当失败者。我宁愿自己不快乐,也不想阻止你和大家一起快乐。所以请不要说是你以后不再参与大家的旅行。因为事实已经证明了,马六甲的旅行是最让你快 乐,最让你记得的旅行。因为那时候,我没参与你们。

说真的,这段恋爱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去换救它。真的很有心无力。我一直在配合,在改变。可是还是那句话,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。你阻止我再为你改变,你阻止我迁就你。你阻止我继续地宠护你。

我想收回我那句话。爱情本来就不是只有快乐,它包含闷和责任。我现在很想说其实能够让你快乐回,才是我想给你你的爱情。哪有人谈恋爱时不开心的。可是我偏偏给你一段不是很开心的恋爱。

我们都属于好胜者。我们一直站在自己的立场。我们很自大。我们根本平衡不到。所以才会一直为了小事情而不爽。你时常说我很女孩。每听一次,心被插一次。痛的忘了该如何呻吟。那时候,你说我们实在太像太像,但原来我们根本就不像。

也许这就是乡村男孩与城市女孩思想的落差,待人处事的落差,生活上需求的落差。

如果你问我我到底想怎样,我会说我想继续地走下去。我自私,我知道。我不想放弃你。要了解一个人的生活习惯,她的家人,她的朋友,甚至她的宠物是不简单的;更何况要去习惯她的生活,她的饮食,她的思想。



因为我相信



“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。”

我知道你很想当瑜伽老师,金钱上说真的,我帮不上你。我只能在精神上支持你。加油,不要放弃你的梦想。








No comments: